*本來是心情不好求安慰的產物,主要想小短褲安慰(((

*最後變成又長又囉嗦又煽情的文

*因為很喜歡五虎退那種一面不安還是會堅強做下去的樣子,如果有同感就好了

*這樣子的文都ok的話就請食用吧——

 

五虎退是這個本丸的第三把刀,也可以說是第二把來到本丸的短刀。

雖然傳聞是擊退了五隻老虎的樣子,但是每當自己還是別人提起時,都會有點不好意思。如果可以的話,比起上場打仗,自己應該更適合農業工作。不過自己可是護主的短刀,只是主人有危險,即使會害怕也會奮不顧身沖上前保護主人的,這是五虎退一生的堅持。

 

對,即使重視的主人耍任性也是的。

 

五虎退在本丸裡不斷徘徊,五隻小老虎也跟蹤著主人的腳步,東聞聞西嗅嗅的,尋找著剛說要玩捉迷藏卻失蹤了近三小時的主人。

 

雖然亂哥都說不用擔心,過一會兒主人自己就會走出來,不過我覺得不是這個問題,究竟捉迷藏為的是被人找出來,而不是被放置一邊,正常來說應該是這樣才對。

 

「嗯……主人是想我們找她出來吧?」

 

無自信的樣子被亂哥看到了之後,反而更沒有說服力了。五虎退感覺到眼淚要不爭氣流出來了,但是亂哥沒有笑他或者罵他,只是突然對腳邊的小老虎很感興趣似的,捉起一隻在懷裡把玩。

 

「我想呀,主人是需要一些空間,嘛,就是指獨處的意思啦!每次她一說要玩捉迷藏時,就是心情不好時的藉口,想待在別人找不到的地方默默舔傷口,真是的,又不是小孩子,為什麼不跟我們說啦?!」

看到被捏了一把的老虎,五虎退一瞬間心痛了起來。

 

「……抱歉,退。有些激動了,我們要做的只有等她想好走出來,然後再裝出一副 “我終於找到主人你了!”的樣子就好了。」

 

用小老虎遮住臉的亂哥雖然一直在抱怨的樣子,但是語氣完全出賣他了,這點就不要說出來好了。

對呀,亂哥其實也很擔心主人,就像五虎退努力想找出主人般,亂哥也用著自己的方式關心著主人。

為什麼會這麼苦惱呢?

明明我們已經擁有人的手腳和嘴巴,但是無能為力的事還是這麼多,如果有誰可以告訴我們怎樣做就好了,作為初鍛刀的藥研哥能告訴我嗎?

 

「主人是不會對藥研說的,她就是對愈可靠的傢伙愈說不出口的類型,怕自己變成別人的負擔呀,唉,所以我們的主人真是個令人擔心的孩子呀。」

 

五虎退突然覺得藥研哥有些可憐了,而且他相信如果這件事再不趕快解決的話,亂哥就會原地爆炸的了。

「我們分頭去找吧,要是我們再不找主人出來,長谷部大人就要切腹了。」

亂哥踏出腳步離開了,而我蹲下來抱起剛炸毛的小老虎,看著牠們的眼睛會令我平靜下來,這點跟主人一樣,她都喜歡看著我的眼睛,每當這時候我都會很不好意思,但是不討厭,因為我也能看到反映到主人眼睛裹的自己,就像主人的眼睛裏滿滿都是我般,我的眼睛裏滿滿都是主人。

 

在這種時候,我就會感到特別幸福。

 

突然衣角被拽了一下,五虎退看下去,另外一隻小老虎仿佛想叫自己跟著牠走般,咬著自己的衣服不放。

好好按撫了小老虎,等牠鬆開了自己的衣服,五虎退跟隨牠的腳步,經過窄廊,走過小橋又與無數房間擦身而過,終於停在小小的角樓裡。

當五虎退走進去時就明白為什麼兄弟們會找不到主人了,因為這裡設了結界,如果不是小老虎的嗅覺,自己也會自然地忽視了這裡的吧。

 

可能是第一次的關係,對於這個優勢五虎退完全毫無自覺,他想要是還有下次,只要跟隨小老虎就不怕主人走失了。

小心翼翼走到一個人高的大櫃前,五虎退吸了一口氣,一手打開櫃子,緊張得嚷著:「找到主人您了!」

…五虎退等了很久都沒有回應。

 

櫃子裡的主人沒有反應,五虎退以為主人會像剛出生的小貓被嚇到炸毛,但意外地平靜,應該說平靜過頭反而像沒有五虎退這個存在一樣。

 

五虎退突然覺得現在主人這個狀態很害怕,完全沉澱在自己的世界裏,什麼都不在意,什麼都不理會,如果一不留意,主人會不會就這樣消失了呢?

 

——不喜歡這樣。

 

主人消失了的話,自己也失去了存在的意義了,沒有主人的話,五虎退就會失去如此溫暖的歸宿了吧。

——不喜歡這樣的話,只要改變就能了嗎?

五虎退突然舉起雙手圍著主人的肩膀,把她拉出衣櫃靠在自己的懷裡,五虎退希望能傳遞的話語,希望能讓主人提起精神的願望,都透過這個懷抱告訴審神者一個事實——

 

我在你身邊,請依靠我吧。

 

等了一會,懷裡的審神者終於回抱了自己,原本像空殼的人偶終於活回來了。五虎退努力忽略審神者眼角的淚光,像撫摸小老虎般溫柔地撫摸著她的頭髮。

「主人。」

沒有回應。

「主人之前說過如果我想哭的話,可以躲在您的懷裡哭的吧?」

微微點頭。

「所以,那個,如果主人您想哭的時候,也可以在我的懷裡哭,這樣說的我也許太自大了,但是在我想哭時,你沒有責怪我的軟弱,也沒有看不起我,所以我也不會責備您、看不起您的,在我的懷裡…請您盡情地哭。」

五虎退耐心地等了一會,直到微弱的、忍住不發出聲音的審神者大幅度顫抖著才放心下來,重重的吸氣聲不斷刺澈五虎退的耳膜,令到五虎退有種錯覺,自己的眼睛是不是也有眼淚流出來了。

如果在其他兄弟面前,五虎退也會努力忍住眼淚,主人也是在其他人面前也是要裝著無事的樣子,強顏歡笑著吧。

「無關係的,主人。」

小老虎擦著五虎退的手,有些還咬著他的衣褲,一幅擔心審神者的樣子。五虎退閉上眼睛,下巴靠在她頭上,想像自己是保護幼崽的母親,或是在寂夜裡抱著提燈照亮前路的牧羊人。

五虎退會一直期求著,如果自己再堅強一點,再努力一點,主人的痛苦是不是就可以減少一點呢?

再依賴我多一點吧,告訴我令您如此迷茫的是什麼可以嗎?

如果是我的話,即使是小小的也好,也能分擔你的痛苦吧?

主人,主人。

在春天的本丸裡一張開眼睛時,在四散的櫻花瓣之中,能吸引五虎退目光的,就只有在花瓣間笑著的審神者了。

真的很漂亮——

五虎退想自己在破碎之前都會記得這個瞬間。

當時的自己又是露出什麼表情呢?

已經不知道了。

「五虎退。」

懷裡的主人看著五虎退的眼睛,臉上的淚痕還沒乾但很明顯心情已經平靜了。

「謝謝你。」

五虎退聽著她的聲音,直到最後主人都沒有說什麼,就只有最初說好的在自己懷裡大哭一場而已。

是自己要求太多了嗎?還是不夠可靠呢?

有點想哭的五虎退不停地思考,如果是其他兄弟們會怎麼做,會說什麼話去鼓勵主人呢?

「不要哭啦,小退。我會告訴你的,雖然不是現在,但是哦,如果有一天我受夠再逞強時,我會全部都告訴你的,到時候你可以做我的聽眾嗎?」

「請您一定要讓我做您的聽眾。」

五虎退輕輕點頭,內心的喜悅表露無遺,反映在雙目中的,是令審神者也會想微笑的燦爛笑容。

「呀呀,差點忘記了。」

主人有點不好意思的樣子,清清了嗓子。

「捉迷藏我輸了,找到我的你想要什麼獎勵嗎?」

「哎!我無關係的…不用也可以…嗯…我只是希望,如果主人下次想玩捉迷藏的話,還可以邀請我嗎?我…我一定會再次找到您的!」

「……好。」

主人沉默了兩拍才回應,不知道是否五虎退的錯覺,剛剛有一瞬間,五虎退好像看見了在櫻花瓣間,那個令人懷念的笑容。

「謝謝您,主人。」

五虎退知道主人的心裡有很多秘密,也明白主人不會全部都告訴他,不過只有一點可以肯定是五虎退會一直等待,等待主人主動告訴他的那一天來臨為止。

 

在黃昏的天空下,五虎退牽著她的手,慢慢走到等待主人回來的大家面前,宣佈捉迷藏完結,一切又回歸日常。

 

arrow
arrow

    Ph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