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刀劍亂舞乙女向,不能接受的請注意

*ooc +有bug

*看完後很迷惑是正常的, 不過會在後章解釋,所以可以的話,請耐心等待不知什麼時候有的下章(((

*以上都ok的話,就請食用吧!

 

 雪花紛紛飄下,有如溶入夜色中的白雪美得令人躊躇。  

「又下雪了呢,主上。」

「讓我想起第一次見到主上您的時候了。」

清光捉緊手中的韁繩,日夜持續的奔跑令身體不斷接近極限,疲倦加上冷意,仿佛連身上一絲的暖意都要帶走。

輕輕地呼了一口氣,看著半空中瀰漫的霧氣忍不住笑了笑。

「真的是很冷,手指都要變殭了。」

 

第一次見到您的時候也是下著雪。

 

剛顯型的清光牽著審神者的手,掃走飄落在她肩上的雪花,帶她走過佈滿白雪的內庭,直到去到本丸的大門才停下,對著堅持站在門口不肯走的審神者毫無辦法,清光揮舞著手,用口型叫她回去才安心踏上戰場。

即使沒有回頭也知道,他的主人會一直等著他回來。

清光很清楚這一點。

 

初戰慘敗,帶著一身血的清光安靜地待著,手入室裡充滿著血腥味,清光默不作聲地看著審神者為自己包紮,想了很久才鼓起勇氣說出那句話。

願意幫我修理,意味著,我還被愛著嗎?」

無意識地放慢了呼吸,清光等待著她的答案。

就快受不了那窒息的沉默時,她開口了。

『如果修理你就等於愛你的話,那我會愛你一輩子吧。』

身體不自然地抖了一下,清光低下頭,

——不可思議的,一瞬間覺得渾身赤熱。

『不過,我不喜歡你這個樣子。』

「…...」

『即使知道你會很快復原也不能,我會很擔心。』

「……對不起。」

審神者把頭靠在清光的肩上,熾熱的氣息噴在清光的耳邊。

『不要拋下我一個。』

那如寂寞的孩子想守護什麼的告白,清光在過了很久才知道,這是審神者難得對自己坦白的時光。

 

又過了好幾個冬天,同伴變多了,但自己是近侍這點從來無變過,她也一直安安靜靜渡過這些日子,做好自己的工作,只是看著窗外的時間增多了。

終於有一次,清光忍不住問了坐在走廊看雪的她。

「主上,您喜歡雪嗎?」

她搖了搖頭。

『雪呀,很漂亮,但是太冷了。』

看著說著這句話的您,抱膝把頭埋在雙臂的樣子,我沒有問你更詳盡的原因。

聽著出面短刀歡樂地玩耍、打雪戰的玩笑聲,我只是選擇坐在您身邊,希望您冰冷的身體可以變得溫暖一點。

 

「只要在下雪的日子,我一定會待在您身邊的。」

這句只能在心裡回響的說話,我沒有告訴她,但是兩人觸碰到的地方,由緊靠在一起的肩膀開始,慢慢傳開的暖意令人沉醉。

一切一切都有如夢境的每一天。

 

隨著每年冬天開始,她睡著的時候漸漸比醒來的多,總是在發呆,有時問她一些事時,也要等很久才回答出來,她就像夜裡的燭光一點點的被燒燼。

 

『在下雪的日子,總會帶走我重要的東西。』

總是喃喃自語的您變得愛哭,大家都很擔心您,可是沒有機會說什麼。

直到平時一直待在房裡不出來的審神者突然站在本丸門口送別我們時,大家都嚇了一跳,您溫柔的叮囑、支持和鼓勵都讓我們很開心。

看到您臉上的笑容,我也安心了不少,直到您走到我身邊時,肩膀上已積了不少雪了,就像每一次一樣,我伸手把您身上的雪拍走。

「明明冷得鼻子都變紅了,快點回去吧。」

點頭答應的您沒有挪開腳步,我也只好揮手道別,轉身騎上馬背,心情從來沒有如此興奮過,今天一定能拿很多譽吧!

 

「只要在下雪的日子,我一定會待在您身邊的。」

腦海中突然略過這句話,一路地奔跑的清光突然停了下來。

不對勁,總覺得有些奇怪——

太大意了——

之前的興奮一掃而空,剩下的只有貫穿渾身上下的冰冷。

可惡——

在同伴投下怪異的眼光之下,尤其是安定一副看神經病的想斬首自己之前,他把馬匹調頭,奮不顧身沖回本丸,一邊吹促身後的同伴趕上,一邊大喊著解釋。

「審神者出事了,現在回去本丸!」

真是後悔得快要死掉了——

一下了馬,清光一路奔跑,愈接近審神者的執政室,歇斯底里地的尖叫和哭鬧聲就愈大聲,比起第一次上戰場,他更恐懼接下來要承受的場景。

「清光殿下……」

比起回應一面不安的一期一振,現在清光更想別人告訴他要怎樣辦好。

在一地混亂的執政室,被數名刀劍男士壓制在地上不斷掙扎的審神者又狼狽又可憐。

 

純白的雪夠竟帶走了什麼,清光現在終於知道了。

 

直到審神者變得像個斷線的木偶般躺在地上時,清光吩咐大家出去一會,自己放輕腳步走近那個默默流淚的審神者,讓她的身子靠在自己身上。

兩人的頭靠得很近,就像情人互相細語那樣,清光把耳朵貼在她的嘴邊,聆聽她斷斷續續的話語。

『……..清』

『……清光…..帶我走….』

清光抱緊懷中的審神者,一聲不響的等待著,等待最後一刻到來。

『帶我走吧,清光。』

她的手捉住清光的衣服,死命地扯到自己面前,明明雙眼都沒有對焦,卻一直喚著清光的名字,就像是令人安心的咒語般,在殘餘的記憶中畫上終點。

——一切都靜止了。

出面傳來隱約的哭泣聲,自己的眼眶也熱得厲害,即使看見的都是模糊不清,她的臉容卻異常清楚。

「完成我們的約定吧。」

清光帶著審神者離開了本丸,騎著望月奔馳在雪地上。

「這也許是最後一次和你一起奔跑了。」

撫摸著牠柔軟的鬃毛,望月用牠黑亮的眼睛看了清光一眼,像回應他的心情般,在夜空中嘶啼了一聲。

清光護好懷裡的審神者,甩了的韁繩。

 

「去吧,我們去找您的名字。」

***

審神者的自白

 

在很久很久以前下著雪的日子裡,我哼著歌,走在被白雪飄落的窄巷裡,像懷抱著小小的世界般,抱著那赤紅的刀,小心不要讓雪花落在漂亮的刀身上。

啊呀——

是我的打刀呢——

只屬於我的初始刀。

「請多多指教,加州清光。」

少女閉上眼睛,臉上帶著幸福的笑容,如雪般的輕語飄散在清晨的露水中。   

TBC.

 

arrow
arrow

    Ph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