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設定:

審神者不足,所以有作為替代品的「亡子」作為靈力的容器,讓審神者可以補足靈力而利用,當然也有真接用他們來當審神者的用途。

簡單來說「亡子」就是電池般的存在吧。

究竟刀碎了的話可以替代,那審神者也一樣可以吧?在這樣的腦洞下有了這種文章。

排雷:

多bug +  嬸有名字+多原創角色

ok的話,就開始吧w


 

「白家木華的 “亡子”不能用了吧。」

不知道誰說了這句,原本吵雜的房間,一迅間安靜了。

「這次已經是第三個了,如果那個審神者再不醒來的話,就要被免除資格,回本家休養了。」

「哼,那個老太婆還無死?一直都霸佔著亡子的身體,用到他們的身心崩壞才罷休。一個又接一個,知不知培養一個亡子要花幾多時間金錢?又不是用之不竭!

如果說全場最有資格抱怨的話,就是剛剛說話的男人了,負責培養亡子的監察者,明顯一面受不了的叫嚷著。

「她可是有大功績的白家審神者,不能隨隨便便就忽略她,之前派的亡子因為殺意被悉穿了,就被她輕易除掉了的事,你不會不知道吧?

不用看都知道,現場已經是一觸即發的氣氛,為了平息兩人的怒火,有人終於出聲了。

「即使有多大功績也好,如果走上歪路都不可饒怒,勢必以她為敵。現在手頭上可以動的亡子就只有白秋了吧?!

眾人沉默了一段時間,之後才有人小聲地提醒,

「那傢伙不可以呀,是失敗品。嗯…..我是指這裡的失敗。」

那人指了指自己的腦袋。

「不能也要能,就當是最後一次機會吧,找人把她再洗腦才送過去,當賣個人情比白家。」

「這樣的話…對白家就有個交代了吧。就這樣決定了,送白秋到白家木華的本丸。」

01

什麼都沒有。

什麼都沒有是指什麼樣子呢?

我想這是指空白,如果要我形容得具體一點的話,就是剛睡醒的那段時間,如果要形容得抽象的話,就是月色下的飄雪吧。

 

第一次見到這個本丸的審神者的時候,也是下雪的日子,潔白的雪不斷飄落著,一點點地帶走身上的暖意。

白秋吐出帶有餘溫的氣息,踏上被白雲覆蓋的樓梯,聽著背後的人喁喁细语的聲音,自己只能默然地前進,直到樓梯的盡頭有兩個糢糊的人影,知道自己終於可以休憩下了。

「這位就是新來的亡子吧。等侯多時了,請進來吧。」

守著門前的兩人,一個有一頭栗灰色的短髮,口氣恭敬到令人不自然的地步;另一個則張著他那雙溫柔的金色眼睛看著白秋,就像等候獵物掉落陷阱的獵人,兩人帶著她穿過一道道的門,阻止那些想跟前的人們,只讓她一人去到最深處的房間,那個只有審神者准許才能進的房間。

白秋有些不安的站在門前,意外地那兩人沒有進來的想法,自己只好硬著頭皮推開障子門,馬上就傳出一把沙啞的聲音。

「進來,到我面前來。」

幽暗的房間內,一個老婦人躺在床上,淹淹一息,向著白秋伸出手,一副要她握緊的樣子,白秋無可奈何上前,輕輕握著那隻骨瘦如柴的手,老婦人嘆了一口氣,用那雙年老但不失精明的眼睛看著白秋。

「把你的身體借給我吧。作為交換,我把剩下的靈力都給你。原本支撐你來到這裡的靈力差不多用盡了吧。之後我要是死了的話,隨便你在那裡待著都無關係。」

白秋沉默了一會,的確來到這裡的靈力已經差不多用完了,聽從她的命令,把身體給她也是必然的事。

但是,如果要殺死眼前的老婦人,還是綽綽有餘,只要把手放在她的脖子上,慢慢收緊,過不了多久就會斷氣了吧。

自己,也會得到「自由」了。

心裏起了殺意的白秋,手突然被用力捉緊,整個人被扯到老婦人的身上,耳朵貼著她的臉頰,嚇得身體僵硬的白秋抽了一口氣。老婦人把一切都看在眼內,她知道這孩子不會乖乖倔服的,就如她的前代般,來的時候也是帶著不甘心和隱藏不了的殺意,但是她們知道如果不想死在門後兩人的刀下的話,最後都會向她獻出身體,所以即使是這個丫頭也不例外。老婦人看了眼門後傳來強烈殺氣的兩人,  對著嚇到跪下的白秋說:

「你知道嗎?小丫頭,要是你敢動我一條汗毛,你馬上就人頭落地,你知道自己的存在就是透過剝奪其他巫女的靈力,才令你有機會站在這裡的吧?別做傻事了,趕快把身體給我,要不然就死在這裡。」

止不住渾身發抖的身體,白秋肯定如果自己動一下手指頭也會身首異處,但是如果老實答應了的話,那等待自己的就只有人偶般活著的一生,直到身心崩潰的那一刻才可以死去。

不想成為任人擺佈的棋子,就必須提供有價值的情報,快想想吧,自己有利用價值的地方。在被吩咐來到這裡之前,那些跟隨自己身後的人,他們說過的話和行動,令人在意的地方。

「那個老太婆早就該被拋棄了。」

「白家的其他巫女剩下不多了。」

「這是最後一次機會了。」

自己應該做的事,可以擁有的東西是什麼——

「我是最後一個了,木華大人。」

白秋凝視著老婦人的眼睛,像要把隱藏在黑暗中最底層的盒子掀起一樣,白秋再重複了一次,直到這個年老的審神者露出一副瞭然於心的表情。

……是嗎?

「…原來是這樣,直到最後都是被拋棄了。」

老婦人垂下厚重的眼簾,仿佛全身的氣力都抽走了,白秋看不透她的表情,唯一明白的是自己的命保住了。

她放開了白秋的手,忍不住嘲笑了一聲:

「現在我跟你一樣了呢,都是被人捨棄的棋子而已。」

即使說出這種話,老婦人的目光反而變得更堅定,像決定了什麼似的,她抬起白秋的臉。

「跟我做過交易吧,聰明的亡子。首先,告訴我你的名字。」

「…我的名字是白秋,白家的最後的亡子,故用白姓,為了紀念在晚秋死去的紅葉大人,名為秋。」

一聽見紅葉大人的名字,老婦人的眉頭一皺,自言自語說了些什麼,白秋沒有聽清楚。

但只有一點,白秋相當明白,由這一刻開始,自己命運的螺旋開始逆轉了。

02

夜晚的時間到了。

白秋張開了眼睛,看著被黑夜填滿的本丸,轉身看到睡在旁邊的老太婆。

沒有害怕或者不安,白秋已經習慣了。自從跟老太婆交易以後,自己一次都沒有在陽光下清醒過。按照這種情況下去,自己也會跟著前代的腳步因疲勞過度而死去的吧。

 

可惡的老太婆……

 

白秋翻身看著窗外的月亮,早上身體被人佔用著,不停地工作,直到凌晨兩、三點才休息,身體累得夠受的,明天早上又要把身體交給那個一點也不愛惜自己的老太婆,想到這點就令到白秋充滿恨意。

 

這是一場不公平的交易,一天裡只有四個鐘是屬於自己的,還那有時間去睡覺呀?!

 

一把推開障子門,白秋在慘白的月色下走上窄廊,經過無數轉角,在沒有一絲聲音的本丸裡行走的自己像幽靈一樣。

但是在這段時間裏的白秋才像個人,不是只得空殼般的身體,只有在夜晚的時間,才是真正屬於白秋的時間,只要自己安安靜靜的,放輕腳步聲,去到連呼吸的聲音都聽到的話,就會安心下來。

 

在半夜裡徘徊的白秋最後停在渡廊上,對著橋下的湖水出神般,有種會隨時掉下去的感覺。在這時候,突然從她背後傅出什麼腳步聲,沒有回頭,白秋知道一直跟蹤她的人()終於忍不住現身了。

「你不好好待著,在這裡干什麼?

白秋沒有回答,事實上白秋不容許回應除了老太婆之外的人,但如果是其他人主動問就另計了

鶴丸大人,你又在干什麼?

「真是嚇倒我了!正常不是應該先回答我的問題才是的嗎?你真的是白家的亡子?」

「請不要誤會,鶴丸大人。我的確是白家的亡子,而且也很尊重這裡的每一位。只是純粹好奇才沖口而出而已。」

「哈哈,放心吧,沒有責怪你的意思。只是你近來經常在深夜遊蕩大家有些不放心。你是有什麼想去的地方嗎?」

一身白的鶴丸國永優雅地笑著,像白蘭花一樣的人為什麼會跟自己說話,白秋終於明白了,因為其他人都會當亡子是空氣般的存在,習慣了被無視反而忘記他們暗地會注意自己的一舉一動。

白秋必需小心回答才能,不能引起懷疑又不能透露太多,怎樣才能耍走他呢?

裝可憐的話可以嗎?

「…我只是無聊想出去散心,究竟只有這段時間才屬於我。」

「是這樣嗎?嗯哼,那我有個好地方可以介紹給你。」

「跟我走吧!」

鶴丸捉著白秋的手就展開腳步,顧不及少女穿著不方便的和服差點跌倒,跨過湖邊的大石,走進旁邊的竹林裏。雖然周邊的竹子被他擋開,但是總有幾塊不服氣的竹葉刮傷白秋暴露在外的手腳,這種小痛無關重要但卻令人煩厭。不知有意還   是無意,鶴丸國永一直沒有放開手,白秋有種他正帶著自己去地獄深處的錯覺。

在白秋忍不住想出聲時,鶴丸終於放開了她的手。

 

「我覺得你對這個地方會有興趣。」

鶴丸移開他高大的身軀,讓身後的少女看到前面的境像。

漆黑的竹林間只有一少塊空地像被人刮起般,土地被人翻起過,上面長著一排很巨型的紫藍色繡球花,非常吸引人的目光。

「很漂亮……」 

「對吧?這裡可是我自豪的祕密基地哦!

「如果你無聊的話就來這裡吧,其他刀都不知道這裡的,也不會來這裡我說你怎麼哭了?

?那個對不起!

白秋急忙擦拭臉上的濕意,連自己也覺得奇怪,剛剛突然湧上心頭的悲傷是什麼呢?

在白秋不知所措的時候,她沒有留意到鶴丸一閃而過的眼神,如果白秋見到的話一定會更加不解了,那種好像看著什麼可憐東西的眼神。不過過不了多久,鶴丸就回愎本來的樣子,他拍了拍白秋的頭安慰著她,這種有點親密的舉動連自己都不明白有什麼意義可言,只有那不值一提的同情心是鶴丸怎樣都不會承認的。

「那個,鶴丸大人可以的了,謝謝您。」

白秋平靜下來後就愈覺得鶴丸國永是個怪人,他的那種舉動就像把我當一個人來看待,雖然之前就聽說過他是個喜歡新鮮事的人,不過又不是沒有遇過亡子,又不是新來的刀劍男士,比起惡意,白秋更害怕這種突如其來的善意。

鶴丸好像察覺到的不安,他大張開手臂轉了一圈,特地用開朗的聲音說:

「看吧!我可沒有帶本體出來,而且要殺你我也不用等到現在吧?所以你放輕鬆一點吧。我帶你來這裡,只是想告訴你一件事,是你一直渴望又不敢做的事。」

說完還微微一笑,像想惡作劇的小孩一樣,眼睛閃閃發光,令人難以移開目光。

 

白秋想著就算自己被騙也無關係了,這把刀跟他的主人一樣狡猾,讓人忍不住想滿足他各種各樣的要求。

貪圖美色可是罪啊!

鶴丸大人,請您告訴我吧!

聽到答案的鶴丸露出滿意的表情,他鬆開從白秋哭起來就緊握的拳頭,呼了一口氣:

「我來給你自由吧!」

tbc

arrow
arrow

    Ph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