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討厭白色。

又寂寞又冷漠的顏色。

那種容不下一點污垢,拒絕一切的白色,

只有虛無的盡頭——

我會一直等待。

***

「喲。」

「好久不見呀。」

在這個什麼都沒有的世界裡,有誰向我搭話。

為了確定自己沒有看錯,腦袋跟眼睛從頭到腳看了眼前的人好幾次。

嗯…嗯嗯——嗯?!

「嚇到我了!!!!!!」

一邊說著那人的專屬台詞,身體誇張向後拱起,在快要跌下前被人捉住手臂。

「喂喂,那是我的台詞吧,我的主人。」

就像約好了,給予理所當然的反應似的。

「抱歉,抱歉,原諒我吧。」

睜著有點乾澀的眼睛,腦內一片混亂,為什麼他會這裡?為什麼?為什麼?

手臂上傳來的溫度令人驚訝

——很熾熱。

熾熱的是他的手。

在接觸到他人前,我沒發現自己的手是如似冰冷的,像冷鐵片貼到舌頭般,我死命抓緊他的手,即使是去到指甲刺傷對方皮膚的地步,我也沒有放開。

而那傢伙就像沒有感覺一樣,臉上帶著淡笑,有一些縱容,一些無奈,也沒有甩開我的手。

這個笨蛋,痛覺神經都壞死了嗎?

堅持了沒幾秒我就放手了,就當什麼事都無發生過的語氣,若無其事開口:

「你怎麼在這裡啦。」

「我想這裡又白又冷,你很討厭吧?」

「那又怎樣?」

「別生氣呀。」

「沒有生氣。」

我只是不甘心而已,你竟然在這裡,這個地方的事實,太可惡了。

「你不在這裡也無關係哦,趕快走吧你,笨蛋鶴。」

無理取鬧的我沒法趕走他,鶴丸轉身坐在我身邊,重新握住我的手,像要刻印腦海裡般反覆磨蹭我的指骨,靠在我的肩膀上。

「撒嬌也無用哦。」

每次有事求我的時就會像小孩一樣,每次都忍不住滿足他,給他小小的特權。

但只有這次不能,不用說也知道——

「帶我走。」

比呼吸聲還小聲,但他的自白我聽到了。

不是請求,不是期待,

而是肯定句。

哈哈

笨蛋,不可能,絕對不要。

像壞掉的收音機般發出刺耳又斷續的笑聲,即使眼淚流出來也沒有停止過。

等到我笑累了,才吐出那句話。

「抱歉,抱歉,原諒我吧。」

跟之前作為對話的完結不同,鶴丸總能察覺我這種小地方,所以他在我開口前就按住我的嘴巴。

仿佛 罰不聽話的小鬼一樣。

「我是來給你答覆的。」

「說了自己想說的話,掉頭就走人,真是過分的主人呀。」

「連見面的機會也不留給我,自己一個人沖去危險的地方,還落到這種田地。」

「是哦,我是在生氣哦,所以即使你一副想哭的表情也沒用的。」

「我不原諒你,永遠都不原諒你。」

「道歉也不能。」

鶴丸凝視我的眼睛,一動也不動靠著我的額頭,聲音哽咽著,他的手擦拭我臉上的淚痕,自己像小孩一樣被他抱在懷裡。

「道歉也不能嗎?」

我們像喃喃細語的情人,頭髮和呼吸交織著,互相確認對方的存在。

「我喜歡你。」

「這個就是我的答覆。」

我忍不住放聲大喊。

一直,一直地逃避,一邊期待,一邊害怕。

原來我就是為了這個答案才會在這裡,

在這個拒絕一切,一片虛無的地獄裡,

在化成灰燼前,都想見你一面。

五年的相處,換來五百年的等待。

「如果我不來到你身邊,你會一直等下去吧。」

「我的小笨蛋。」

好想見你,

觸摸你。

「竟然追到地獄裡來了,你也是不折不扣的笨蛋呀。」

「對呀。花了好幾輩子的時間才追到你,要好好獎賞如此努力的我吧?」

鶴丸把自己的本體刀交在我手上。

「無論今世,下世,再下下世都好,請你捉緊我,不要放手。」

「讓我一直守護你吧。」

感受懷裡的溫度,鶴丸對著他的主人發誓——

無論幾次我都會找到你,連同你的幸福一起守護。

 

 

 

 

 

 

 

arrow
arrow

    Ph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