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得語無倫次,但這就是我想說的。

--不介意就請食用吧

 

小哥:

 

這封信是在你失憶的前提寫的,我不知道你會不會找到這封信,如果你找到了,我想你還是在意你人生中幾十年的時間干了什麼,床下有我寫的小說和攝影集,包括我爺爺吳家整理出來的筆記,我相信對你恢復記憶有幫助。接下來的話,我猶疑了很久才決定寫下來,究竟對你的身世或者迷題毫無關係,純粹是我個人的想法,作為當了你十幾年的兄弟,怎樣都想留些話給你。

 

雖然你之前說過"意義"這兩個字對你來說是無意義的,但是對我們來說,或者對我來說,我希望在你慢長的人生中,能留下些痕跡。用胖子的話來說:要是你有一天又格盤的話,我們總得對你百無了事(我不認同)在同一個地方逗留了十幾年的時間給個交代。如果我們都在的話,當然好辦事,無論如何我們都會想辦法令你記起,如果不幸我們這個時代的人都離你而去了,我希望我留下的書信能對你有少許幫助。當然,我寫下的文字可能對你的"目的"一點意義都無,究竟比起別人的說詞,我相信你自己更會主動去尋找真相。無論你追求什麼都好,你看到這封信對我來說,己經達到它的意義了。

 

就我所知,你的記憶是片段式的,我不知道你現在記得幾多,或者你的使命要你做什麼,不過我要跟你說,那些張家人,叫你族長的人,他們的話不聽也能,使命不幹也罷,別讓他們再利用你振興所謂的"張家",我在的時候說過他們要見你就要我批條子才能見。我怕我們不在了,他們會跑去煩你,你做自己想做的事就好了。你的記憶,人生是屬於你自己,即使你的一生無數次被分割得支離破碎,我相信刻印在你身體的記憶,你的本能,會再次帶你來到這裡,找到你的歸宿。

 

你有個習慣會在隱閉的地方留下記號,我猜你來雨村的路上已經見了不少,我們用留下的積蓄盡量保持原樣,這裡是你短暫住過能稱為"家"的地方,如果你想繼續長住都無問題,好好休息吧。

 

最後,用之前瞎子對我說的話,現在到我留給你:

好好活著,小哥。

 

吳邪

 

---------------------------

 

在昏暗的房間內,微弱的光線照在男人身上,他低著頭,若有所思的看著信尾最後兩個字,一遍一遍的,好像要刻印在腦深處般,手指輕輕掃過那個令人懷念的名字。

arrow
arrow

    Ph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